#桃樱# 没有标题的一个小故事

【小学生文笔+史诗级ooc,各位慎入。】


1

我叫桃花妖,是这个家里最早的式神。

最早的时候,家里是没有几个妖怪的。当然了,现在家里已经有了很多的式神,有SSR和SR,当然,也会有R和N。有大妖怪,也有小妖怪。有的妖怪生得很美,有的妖怪平易近人,也有的妖怪孤僻高冷。

每次家里来了新式神时,我都会去看一看,无论多忙都不会缺席。

“桃花,家里又来了新的式神……诶?桃花已经去了?”“桃花姐姐每次都对新来的式神那么热情呢,她对每一个式神一向都是很好的。”“是啊是啊,我刚来家里那阵子,桃花也是第一个过来看我的。”

我总是会在不经意间听到其他式神这样谈论我。

其实我只是希望看到……她能到家里来罢了。每次家里来了新的式神时,我总以为这一次来的会是她。但每一次我都会失望,因为阿爸召唤出来的式神里永远不会有她。

“桃花姐姐!”座敷童子不知从哪里突然跑出来,拉着我,伸出一只手指着庭院所在的方向,“桃花姐姐你快看!院子里的樱花突然开了,好漂亮!”这个小家伙说话的时候,系在头发上的铃铛总是响个不停。

“……哦。”顺着座敷童子手指的方向,我看到庭院中的那棵樱树。

仿佛是在一夜之间,树上突然开满了樱花。难怪这个小鬼会这么兴奋。

真的很漂亮啊,跟……很多年前时一模一样。不对,那个时候明明比现在更好看呢,那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樱树一起开花。漫山遍野都是她开的花,美到我直至现在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诶?桃花姐姐怎么看起来一点也不高兴呢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只是……太高兴了而已。”我努力装出一副高兴的样子。但事实上,我一点也不高兴,甚至有些想哭。

sakura,樱花开了啊。你为什么还没有来呢?

2

sakura是我很早以前的一个朋友。在我来到这个家之前的朋友。

那个时候,我是那片樱花林里唯一的桃树,而她则是樱花的妖怪。因为桃花和樱花实在是太像了,所以人们总是将我误认为是樱花。

我总是很不高兴,“为什么人们都是把我认成樱花,而不是把你这个笨蛋认成桃花呢!明明桃花要比樱花来得好看!”

“谁让这是片樱花林呢。你看,这里到处都是樱树呢,它们开的花多好看。”

“我不管我不管!桃花就是比樱花好看!”

……

但事实上这种吵闹是没有意义的,因为人们听不到。他们还是照旧将我认成是樱花。因此,后来化形的时候,我特意化成了与sakura不同的模样。

可是啊,不知道为什么,到了后来,我却很喜欢有人把我认成是樱花。

好像这样就能让我离sakura更近了呢。

3

sakura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妖怪。

但她是个笨蛋,世界上最大的大笨蛋。我不知道她到底是为什么才会爱上一个人类,——所有妖怪都知道的,人类是种朝三暮四的生物,而且他们的生命往往都太过于短暂。

可是sakura那个大笨蛋却爱上了那个人类——她口中的那个“忠义大人”。……她似乎是动了真感情。那阵子她和我聊天时,总是三句话不离“忠义大人”,我也总能听到诸如“忠义大人是个特别好的人”“忠义大人和别的那些肤浅的人类不一样”此类的话。

我就那样看着他们两个相爱,就像两个普通的人类那样相爱。……哼,我才没有吃醋呢,我怎么可能会喜欢sakura那种会爱上人类的傻瓜呢。

我只是想,只是想好好保护她而已!要知道,与人类相爱是很危险的一件事,如果出了什么岔子的话,我可要好好为她善后呢。……不对,决不能让sakura出现什么危险。

我希望sakura能过得好好的,能好好和她口中的那位“忠义大人”相爱,希望他们能够好好地过一辈子。也希望sakura能永远那么开心,

——只要sakura能高兴,那,我也会很高兴的。

4

后来,sakura和那位忠义大人结了婚。

再后来,那位忠义大人就离开人世,——我早就说过了嘛,人类的生命总是太过于短暂。可是sakura那个笨蛋从来都不听,还是依旧那么爱那个人类。

再后来,sakura莫名其妙就变得癫狂。为此我特意去找了那位在平安京声名远扬的阴阳师,请他去帮助sakura。sakura和忠义大人见了最后一面之后,这件事情也就差不多过去了,一切都回归平常。我和她依旧静静地生活在那片樱花林中,我依旧被人认成是樱花,我们也依旧拌嘴,仿佛那位忠义大人从来没有出现在sakura的生命中过。

只是有时候,sakura会一个人独自伤心地站在樱花树下。sakura会问我,“桃,你说,当樱花再次盛开的时候,他会回来吗?”我就知道,她还是忘不了忠义。

每次看到sakura这样伤心,我就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我想我可能从来没有像那个时候那样想抹去sakura的记忆,抹去sakura关于那位忠义大人的记忆。

——我总觉得,忘掉,才是对sakura最好的。

再后来,我就来到了这个家,成为了这个家里最早的式神。而从那时起,我就再也没有去过那片樱花林,也再没有与sakura见过面。不知道sakura现在是否有忘掉那件事呢?

5

“诶嘿?大闺女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来见我了?”阿爸看到我去找他的时候显得很高兴。自来到这个家起,我就一直是阿爸最宠爱的大闺女,但我总是觉得阿爸他人很蠢,而且还是个非洲部落酋长,所以平时不太喜欢找他说话。

“阿爸,她……还没有来吗?”我记得他这些日子都在很认真地召唤式神。

“你是说那个樱花妖吗?噢,当然还没有。你也知道阿爸是个非酋,想召唤啥,啥就没有。总之就是召唤不出那个樱花妖。……诶诶诶?大闺女你别伤心啊!阿爸、阿爸下次一定带她回家陪你玩!……阿爸一定会很努力地抽卡的!”

阿爸其实也很希望能召唤出sakura,他知道我来到家里以前的事情,也知道sakura是我最好的朋友。因此,他一直都在认真抽卡,虽然……真的是个非酋。

“话说,大闺女啊,你总是很希望我能召唤出那个樱花妖,是不是以前很喜欢人家啊?”

“才、才不是呢!我怎么可能会喜欢sakura那种会爱上人类的笨蛋呢。我只是在想,我不在的话,sakura是不是又会做出什么傻事来呢。”我总是觉得我不会喜欢sakura的,毕竟在我心里,她一直都是一个笨蛋。我是不会喜欢笨蛋的,可是,

——可是我在心里却一直都很喜欢sakura啊,非常非常喜欢,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喜欢。

6

后来我又过上了忙碌的生活,——其实我每天都很忙的啊,只是一闲下来就会想起sakura而已。每天到处下副本,每天不知道要和对面那条大蛇互怼几次。

我想今天大概也是这样的。

可是今天从副本里出来,要回家的时候,姑获鸟却突然蒙住了我的双眼。

“……姑姑,你这是作甚?”“晴明说今天要给你个惊喜。一个很大很大的惊喜。”

“惊喜?什么惊喜?”

“桃花姐姐,阿爸都说了啦,在你看到之前,我们是不能说出来的!不过阿爸说了,你看到之后,一定会很高兴的。”座敷童子说话的时候,铃铛依旧是响个不停。——没想到,今天这个小鬼头的嘴倒是很严,要是在过往,说不定她现在已经说出那个惊喜是什么了。

好吧,我倒想看看,阿爸到底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,能这么兴师动众,姑获鸟都拉上了。

7

我被蒙着眼睛走了好长好长的路。

“到了。睁开眼睛看看吧,桃花。”姑获鸟终于停下,松开蒙住我双眼的翅膀。

是庭院。

明明前阵子才刚刚凋谢的樱花,突然又反常地重新绽放。

啧,好像真的挺好看的。但是这不至于算作是惊喜吧?“阿爸,这就是你说的惊喜?我可……”我扭过头,刚想嘲笑一下阿爸他所说的这个“惊喜”有多么蠢,却瞥见庭院里有一个很熟悉的身影,正在和其他式神谈笑。

那个妖怪,发现我也到了庭院里,正停下与身旁式神的谈话,朝我看来。

她笑起来的样子,还是跟很多年以前一模一样啊。我还记得有一年春天,她笑的时候,整片樱花林里的樱花突然间就都绽放了,特别好看。她笑起来比一整片樱花林的樱花都美。

“……sakura?sakura。”

我不知道我这时候该说些什么。我突然很想哭,是高兴得想哭的那种想哭。

sakura,能再次见到你,真好。我真高兴。

——阿爸,谢谢你。这真的是一个惊喜,很大很大的一个惊喜。

8

“……sakura?sakura。”

“你知道我的名字?你看上去好像很高兴的样子。”sakura看上去似乎已经不记得我了。——是啊,她已经不记得我了。sakura好像失去了来到这个家之前所有的记忆,现在的她不记得那片樱花林,不记得我,也不记得那位忠义大人了。

可是发现这一点的我却莫名有些庆幸。庆幸sakura失去了记忆,庆幸sakura终于从那件事的阴影中走出。她是否记得我,反倒变得不太重要了。

——即使sakura已经不记得我了,我们也可以从现在开始,从头再来。就像很多年以前那样,慢慢认识,慢慢成为朋友,互相拌嘴却又彼此交心。

“是啊,我很高兴。”我悄悄用手背抹了抹眼角的泪,“是姑姑告诉我你的名字的,她告诉我家里来了新的式神。她说,所有式神都很喜欢你,所以她想我也一定会很喜欢你的。”大笨蛋,其实我们从很多年以前就认识了啊,我从很早以前就知道了你的名字,也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,非常非常喜欢。

“现在姑姑带我来见你了。我发现,我真的也像他们一样,很喜欢你。”甚至比他们所有人,都更喜欢你。比他们所有人的喜欢加起来都还多。

“大家都很喜欢我?”sakura低下头想了很久,然后抬起头,抱住我,“sakura也觉得这里很好,很喜欢大家。也很喜欢你。”

——真蠢,和以前一样,还是个大笨蛋。……可是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,想要喜欢你啊,sakura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从此樱花妖就忘却忠义,重新和桃花妖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#

#怎么莫名其妙觉得这么迷?#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被某人请了一顿棉花糖,觉得今天要是不码一篇桃樱出来让她高兴高兴,我自己的良心都会受到谴责。所以我就花了一个早上,码出了这篇很烂很烂的、史诗级ooc的桃樱。

说句实在话,我有一种从头到尾我都在瞎写一通的感觉。这绝对不是错觉。我真的已经不记得yys里头关于桃花妖和樱花妖的那个任务里面的情节是什么了,看来我真的是老了。反正就只能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也希望大家可以看得高兴。

我突然想起昨天请我吃糖的某人已经集齐了除樱花妖以外所有SR,她的大闺女是桃花妖,所以她特别想抽樱花妖来凑桃樱,但每次都抽不出。

希望这篇文可以帮助她早日抽出樱花妖吧。也希望这篇文,可以帮助所有想抽出桃花妖/樱花妖的小伙伴们,可以早日抽到她们。


评论(3)
热度(9)

© 从前有一只孤狼 | Powered by LOFTER